张掖市儿童福利院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620700063/2024-0003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3-13 15:18:38
是否有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九、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依据《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儿童福利院机构设置的通知》(张机编办〔201711号)文件精神,核定我单位的职能为贯彻落实国家儿童福利相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做好全市弃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集中养育工作;负责院内孤残儿童医疗、康复、教育等工作;负责院内弃婴、孤儿家庭寄养、收养工作;负责接收、管理社会各界对儿童福利院的慈善捐赠活动。

二、机构设置情况

直属事业单位

张掖市儿童福利院为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市民政局管理,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核定事业编制17名,购买医疗康复、特教养育相关业务专业工作人员41名,2023年年末有事业编制在职人员15人,实有工作人员56人。张掖市儿童福利院是一所集养、治、教、康+社会工作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福利机构,承担着全市特殊儿童集中供养、教育、康复服务工作,下设6个科室,分别是:

办公室

负责全院行政、党建、精神文明、宣传报道、公文处理、印章管理、接待联络、车辆管理、库房管理(设库房专管员一名)等工作;负责全院干部职工(包括聘用人员)的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困境儿童代养、在院儿童收养、家庭寄养等工作:负责孤残儿童救助协会日常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财务室

负责全院的财务预算、决算、会计核算、日常报账等工作;负责全院儿童生活费用支出管理、日常采购工作;负责全院职工工资发放及各种费用的缴纳等工作;负责全院生活用品、办公用品、捐赠物品及维修材料登记入账工作;负责经费款项的核算及登记管理全院固定资产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养护部

负责全院儿童的抚养、起居照料、基础护理、安全教育及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公寓管理;负责上学儿童的学习辅导、教学管理及与学校的衔接工作;负责护理人员、教师的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医康部

负责全院儿童的计划免疫、医疗康复治疗及健康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传染病、流行病的预防工作;负责新入院儿童的体检、评估工作;负责大病救助、“明天计划”等相关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医疗康复医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后勤保障部

负责全院后勤保障、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环境美化、消防安全和卫生保洁工作;负责水、电、暖、电梯维修及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膳食管理部

负责全院儿童的膳食营养搭配、食材选购等工作;做好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负责《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办理、年检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4年部门收支总预算263.69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263.6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69 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1. 支出预算

2024年支出预算263.6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其中:基本支出263.69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263.6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8.49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16.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18.34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

(一)基本支出

2024年基本支出263.69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8.48万元,提高0.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23.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支出40.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保障运转经费0个。

其他项目0

(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

1.2024年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经费40.18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2.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49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3.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3.2024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8.4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4.2024年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6.33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2.7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5.2024年住房公积金支出18.3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3.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考核奖纳入公积金缴费基数。

6.2024年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活动经费支出0.2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0.1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干部人数增加。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4.培训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三)会议费预算情况说明

5.会议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较2023年预算无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40.18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0.6万元,增长0.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及福利费计提比例提高。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4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

2024年,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747.32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53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24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桌椅0万元,台式0万元,复印机0万元,笔记本电脑0万元,其他办公设备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4年本部门共有1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4年计划征收0.5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本部门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支出,无重点项目说明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我们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3年度,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绩效目标1个,按规定随年度预算一并公开项目1个,公开率为100%

2.绩效运行监控情况。20237月,组织开展1-6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个,占本部门项目的100%。截至7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未发现问题。开展1-9月绩效运行监控项目1个,占本部门项目的100%。截至10月底,如期完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指标值的项目1个,完成率为100%。“双监控”发现问题。

3.绩效自评开展情况。2023年度,组织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共1个,其中,部门整体支出1个,项目支出0个,转移支付项目1个,绩效自评覆盖率为100%绩效自评结果为良好

4.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根据2023年度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等情况,当年盘活财政资金0万元,2024年度增加(减少)部门预算项目0个,增长率/压减率0%。同时对政策和项目资金管理作出调整的   0个。

(二)2024年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4年,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围绕部门管理、履职效果、能力建设三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13个、三级指标28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围绕成本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个维度,设置二级指标7个、三级指标10个。各项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张掖市儿童福利院

202402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