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临泽县

临泽:摸清盐碱地家底子 守护粮食安全粮袋子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3 来源:

【字体:

盐碱地是粮食增产的“潜在粮仓”,在保障生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挖掘盐碱耕地潜力,对确保粮食安全及发展特色农业意义重大。

近日,由临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第三方采样机构组成的三普技术小队手拿定位工具正在查找、查看、核实盐碱地土壤样点,进行土壤采样工作

临泽县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退化耕地治理项目实施,积极推动盐碱地治理实践创新、路径创新、模式创新,通过绿肥种植、深松耕作、使用盐碱土壤调理剂、生物有机肥等综合治理技术措施,进一步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培肥地力,提高作物产量。截至目前,全县盐碱耕地含盐量下降0.017%,盐碱耕地质量平均等级提高0.55个,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2024年,临泽县将依托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扎实开展盐碱地土壤专题调查工作,通过采样、化验、分析等技术手段,全面摸清全县盐碱地底数,挖掘盐碱地生产潜力和治理良方,稳步推动稳粮增收、减肥增效政策,为“以种适地”和“以地适种”提供基础。(临泽县农技中心 倪艳婷 王军)

编辑:刘  颖

责编:魏红光

审核:张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