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县区动态 > 高台县

高台:特色小制种 带来好收益

发布时间:2023-05-30 14:48 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高台县积极引导农户合理调整种植结构,鼓励发展特色小制种产业,让群众种植效益稳步提升。

这两天,宣化镇乐二村村民盛占祥正忙着为制种西瓜整枝。他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制种瓜菜已经有二十个年头了,菜心保底价每亩2500元,葫芦每亩8000多元,西瓜每亩10000元左右,每年都能取得不错的收入。

近年来,乐二村把特色小制种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村民种植经验日渐丰富、技术逐步成熟,制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全村制种面积达1240亩。“我们乐二村今年制种西瓜160亩,种植葫芦制种80亩,生菜套孜然740亩,菜心260亩,通过小制种的推广,本村村民的收入逐步提升。”宣化镇乐二村村委会副主任殷建忠介绍。

高台县依托良好的光照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制种产业,紧盯市场行情,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让“小制种”成为助农增收的“大产业”。今年,全县非主要农作物制种面积达到8.2万亩,其中,蔬菜制种近5万亩,瓜类制种0.7万亩,花卉制种2万亩,其他农作物制种0.5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