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彩虹张掖 > 张掖城市名片

高台县

发布时间:2024-01-02 09:30 来源:

【字体:

高台县位于黑河中游下段,是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绿洲城市,全境海拔在1260米至3140米之间,总面积4346平方公里,辖9个镇,136个行政村,9个社区。总人口15.8万人,有汉、回、藏、裕固等16个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商贾重镇和战略要塞。高台历史文化悠久自古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表是县。十六国时,前凉国王张骏在今骆驼城设置建康郡。清雍正三年,并高台、镇夷两个千户所设高台县。境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4处、县级100多处,文物数量、品位在全省位居前列。骆驼城古遗址是全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汉唐遗址,许三湾古墓群是目前全国分布最密集、保存最完好的特大古墓群。

黑河贯境而过,县内有大小水库20多座,湿地面积占张掖黑河湿地总面积的71.6%。全县森林面积84.1万亩,城乡生态防护体系全面构建。国家4A级景区月牙湖、大湖湾和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水面湖泊风景秀丽,国家3A级景区万亩葡萄庄园一枝独秀,八坝胡杨林别具一格,给高台增添了无限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