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 市级政策解读

《张掖市2022年城市建设项目工作计划》 政策解读
索引号
620700046/2023-0002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31 17:35:09
是否有效

一、目的意义

城市建设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设工程对城市人居环境进行改造,对城市系统内各物质设施进行建设,是为管理城市创造良好条件的基础性、阶段性工作,其目的是真正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保障市民正常生活,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彩虹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2022年城市建设项目工作计划。

二、主要内容

《工作计划》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主要是明确了制定《工作计划》的依据、目的、意义。以推进城市现代化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民生优先的原则,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补齐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短板、提升供水供热燃气服务保障能力为重点,全力推进2022年城市建设工作。

第二部分: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是对2022年计划实施的城建项目做了说明,谋划了涵盖“彩虹城市”建设、城市道路改扩建、供水设施扩容改造、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配套完善、供热燃气服务能力提质、园林绿化、住房保障、房地产开发、公建设施配套、市政设施维护等24个方面的城建项目240项,估算投资156.57亿元。其中,市本级计划实施13项,预估投资额8.67亿元;甘州区计划实施110项,预估投资额104.99亿元;五县计划实施102项,预估投资额33.90亿元;张掖经开区和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计划实施15项,预估投资额9.02亿元。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主要是从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攻坚项目落地难题、确保项目安全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措施、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等方面对2022年度城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原文件: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掖市2022年 城市建设项目工作计划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