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3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18-6443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6-12-23 09:05:11
是否有效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全体会议

4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副市长王向机、成广平、王方太、王海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王金根,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会议。

黄泽元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他指出,一季度全市预计实现生产总值67.33亿元,增长8.8%,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9亿元,增长11.9%;实现工业增加值8.54亿元,增长10.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18亿元,增长8.4%。从运行情况看,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但增速趋缓;工业、农业等领域出现局部回升,但工业投资、财政收入和消费品市场价格指数回落,整体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黄泽元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和调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靠实项目责任,形成有效的抓落实机制,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具体来讲就是要高度关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培育以食用菌产业为代表的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超前谋划、主动论证好项目、大产业,引导农民合力推进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帮助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着力提升已建成园区的承载能力,依托其现有优势资源,不断强化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力求在工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下大力气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坚持不懈抓好交通运输、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游经营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加大惩戒力度,坚决防止“黑色产业链”形成,让旅游市场在阳光下运行;要用好国家扩大住房消费政策,加大在周边城市的宣传营销力度,鼓励周边区域居民和当地农民、乡村教师、乡村医生、乡村干部进城买房,着力培育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要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加快“双创”政策落地和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切实抓好专项基金项目和PPP项目推进,特别是新三板企业上市工作,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盯住产业补链环节,持续扩大招商引资。各相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动脑筋,积极作为,力求突破,争取引进旅游文化行业、绿色有机食品加工等领域的知名大企业和战略投资者来张置业发展,形成具有影响力和持续性的产业链。

会议表彰了支持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黄泽元强调,中央和省属驻张单位与张掖的发展息息相关,只有张掖经济社会繁荣兴旺,各行业才能借势发展。要充分调动中央和省属驻张单位支持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地方和驻张单位的高度融合,形成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将中央和省属驻张单位视为自己的队伍、自己的力量、自己的事业,积极支持中央和省属驻张单位在张掖发展。中央和省属驻张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一家人”思想,把张掖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树立共生共荣、互利共赢思想,主动支持张掖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和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整治 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记者陈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