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18-9063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7-02-07 16:01:25
是否有效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23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落实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对加强新一届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泽元强调,要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锻造科学决策、落实执行、依法行政能力,筑牢廉政、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底线,倡导创新、担当和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政府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科学发展、驾驭市场经济和廉洁从政的能力水平,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海峰、赵学忠、鞠毅、陈华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黄泽元就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只有坚强有力的班子,才能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把人民群众的期待变为现实。具体来说,就是提高四个方面的水平,树立一种形象。一是要增强“四种意识”,提高政府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水平。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的基础性、根本性建设,要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引领思想政治建设。一方面,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大以来围绕构建党内政治生活和从严管党治党所提出的一系列制度、方针、政策和措施要求,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将四种意识渗透在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等各个环节。另一方面,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克服庸俗化的党内生活对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思想的影响,把党内生活从制度上严格起来,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工作的措施上落实下去。同时,不断提高政府党组工作水平,强化党组各项制度建设,通过党组的工作使政府的领导班子更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提高政府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水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重大转变,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引领中国经济持续健康有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和方法,只有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好落实好,才能把工作谋划得更长远、做得更持久、效益更好,人民群众认可程度更高。政府领导班子、政府各部门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体现在发展的成果上,不断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锻造“三种能力”,提升政府班子驾驭市场经济的水平。经济工作是政府中心工作,市场经济是中国经济的主要形态,驾驭市场经济的水平关乎一个地方的建设和发展。要真正驾驭好市场经济,必须认识其规律,把握其特点,找到市场经济条件下解决矛盾、推动发展的关键,这要求政府必须锻造科学决策、落实执行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尽量减少决策失误、坚决不犯低级错误,做好落实执行这项市县两级政府的核心工作,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善于综合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办好事情。四是要筑牢“三条底线”,提高政府班子廉洁从政水平。廉政、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政府工作的三条底线,必须筑牢守死,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下功夫解决隐患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的目标。五是要倡导“三种精神”,树立政府班子良好形象。要有创新精神,用创新的办法审视当前的发展形势、用创新的思维对待面临的工作任务、用创新的办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要有担当精神,不推卸责任、不推诿扯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有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爱岗敬业,率先垂范。

黄泽元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全面分解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对接好需要争取的项目和政策。要继续抓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立项审批、城市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及招投标等相关工作。要安排好春节前后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特殊困难,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安排和重点领域应急预案,管控好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农民工欠薪、公共文化活动安全保卫等各类风险,力保不发生公共安全事件。(记者李佳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