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8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3-05 14:36:53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3月2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公开通报问题整改、2023年向上争取资金等情况汇报,讨论审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县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办法等文件,解读全省市州重点工作完成评价办法、绿电交易相关政策,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强调,要持续实施“招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合理制定、动态完善招商引资“资源招商图谱、产业链招商图谱、基金招商图谱和招商引资工作清单、投资机会清单、产业政策清单”,紧紧围绕综合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落地率。要压紧靠实各级责任,坚持高位调度、集成作战、扁平协同、专班推进、一体办理,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围,确保“走出去、引进来、能落地”。要充分发挥考核奖励“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综合调度、责任落实、示范引领、项目包联、线索共享、督查考核机制,确保招商引资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问题导向,提升要素供给的可及性,加强公用事业、信贷融资、经营场所和综合要素保障,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信访包案制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扑下身子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主动创稳统揽平安张掖建设、法治张掖建设,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事故防范等方面狠下功夫;要扎实推进主动创安,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环保问题整改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靶向施策精准改,动真碰硬严肃改,全面彻底、标本兼治、扛牢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深入研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最新政策动向,精准把脉绿电交易工作,积极向试点地区学习先进经验,鼓励引导企业申领绿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对接,大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努力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甘肃省市州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办法》,盘点各项任务完成进度,加强与省直对口部门对接汇报,强化运行调度和监测分析,算清“缺口账”“目标账”“任务账”,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间,力争考出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吃深吃透事关本行业领域的资金争引政策,及早谋划包装项目,制定争引工作计划,积极衔接省上对口部门,力争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争取中央和省上更多资金和项目支持。

会议还讨论了推进科学国土绿化、防沙治沙、农田林网建设等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