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7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2-21 15:21:58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2月19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精神,研究安排全面实施强工业、强科技行动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要求,尽快收心拢神,立即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为实现新的一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要抓实重大项目这个牵引,紧盯“三个清单”确定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项目核准、备案、选址、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工作,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全开。要强化重点产业这个支撑,深入实施产业培育提升计划,调整优化现有12条产业链,通盘谋划管用的措施、创新的政策,发挥好“以一业带百业”的示范作用。要把牢乡村振兴这个重心,认真实施好“一高地四区”项目,积极争创省级和美乡村和乡村建设示范村,有序推进生态地灾搬迁及土坯房改造工程,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优化招商引资这个路径,紧盯重点产业链,科学论证、精心包装一批固强项、补短板、锻长板的实体产业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要壮大民营经济这个主体,大力实施“2118”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行动,紧贴企业需求制定政策,有效助推自转个、个转企、小升规。要打造营商环境这个品牌,加快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面提升数字政府“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优。要担好生态安全这个使命,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努力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实施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项目,全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要聚力风险防范这个保障,系统梳理各行业领域底线任务,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扎实推进主动创稳,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守牢民生改善这个根本,明确指标体系和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劳有厚得、老有颐养、弱有众扶、住有宜居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八大行动”,突出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要持续强化工业运行监测调度,采取“以 日保周、以 周保月、以 月保季、以 季保年”压茬调度推进机制,持续加大资金、土地、能耗、原料供应、污染物排放总量等要素保障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全力挖潜增产、创造增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施“强科技”行动,进一步强化资源布局、力量统筹和要素保障,持续推动技术攻关,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