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7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2-09 15:18:43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2月6日,张掖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城镇污水处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乡村振兴示范、农业品牌培育等事项。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一季度过半。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相关会议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促进重点工作不断档、不停步,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安全形势严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准确把握春节安全事故发生特点,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具针对性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分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城镇污水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紧盯规划、运行维护、执法监管等重点环节,按照适度超前、预留发展空间的原则推进新改扩建设,持续加大人员培训,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加大对污水排放的监测和监管,严肃查处违法排放污水污泥等行为,加快解决污水处理方面的短板弱项。要聚焦“一总两分”目标,切实把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融入决策和实施全过程,加快推进“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全面做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确保发展不超载、底线不突破。

会议强调,要立足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深入推进“一高地四区”建设,努力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上求突破、创品牌,确保张掖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中走在前、作示范。要以“甘味”品牌为牵引,以“12225”市场体系建设为抓手,大力扶持一批信誉好的优质企业,加快培育形成更多优质品牌产品,加快形成政府强力推动、企业主动创建、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努力让更多张掖农产品闯市场、打品牌、增效益。

会议还讨论安排了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2024年土地储备经营、市区集中供热等事宜,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