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6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1-09 15:14:39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1月6日,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届省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2024年投资项目“三个清单”、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残疾人就业保障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准确把握国家、省上最新政策导向,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稳”和“进”、“破”和“立”之间关系,坚定不移走好拓存创增新路子,最大限度挖潜力、增效能、提质量、扩总量,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靠实“三个清单”项目单位、包抓领导和开复工时间,全力做好项目审批、用地用能等生产要素保障,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制约因素和瓶颈难题,对照“三个清单”任务书、进度表,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力争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紧盯短板弱项强调度、提速度、抓进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全年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精神,坚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以市场化为动力,聚焦重点、找准路径,强化项目支撑,做强园区载体,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以“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为抓手,统筹用好扶持政策,精准开展“菜单式”培训和定岗定向培训,大力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积极拓展残疾人多元化就业渠道,推动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