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25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12-15 16:30:58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12月13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方面的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调研讲话批示要求,全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审定2024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设张掖区域(特色)消费中心城市等事宜,集中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噪音污染防治法》。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整改。要按照整改工作方案,深度分析研究,强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坚决落实惠企政策,全面兑现作出的承诺,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数字赋能、融资增信、要素供给、法治保障等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快推进“三化”改造,引导企业通过自身改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联企业和“六必访”制度,常态化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要求,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和全市经济发展基础条件、增长潜力和支撑因素,科学研判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强与省上有关厅局的沟通对接,既立足实际、又适度超前,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精准衔接、反复测算,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准确地提出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区域(特色)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依托自身产业特色和资源优势,有效盘活存量设施,积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引导 市 场 主 体 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构建区域消费集聚地。要抢抓年底消费高峰,充分发挥政策刺激作用,线上线下协同开展主题促销活动,全力推动冬季消费持续升温。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构建“财政+金融”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