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22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11-25 15:31:08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11月22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论述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妇女儿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监管等工作,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针对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两规划”为抓手,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加快完善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工作机制,优先保障儿童教育、健康和福利,进一步优化儿童发展环境。要结合“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加大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信访包案制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扑下身子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发挥好信访部门接办转办交办作用,压紧靠实相关部门主体作用,用心用情做好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会议强调,要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体系,鼓励引导更多发明创造向现代设施农业、绿色生态工业、风光清洁能源、智能制造、凹凸棒石等产业需求聚焦,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对接,积极搭建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监督和管理,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系,加强公司内部管理,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各市属国有企业要精准把握好做强和控债之间的关系,以优质项目减轻发展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为突出的“国企贡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兑现首次升规企业激励政策的请示》,强调要大力实施工业突破行动,加快培育更多的规上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持续加大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