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17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9-27 11:14:15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9月25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和美乡村”创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节水型社会建设、冬季集中供热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加强矿山安全生产的《意见》,深入细致开展矿山安全拉网式排查整治,严格矿山安全生产准入,推进矿山安全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水平。要聚焦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双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用好浙江经验,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和美乡村与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一体规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培育发展富民产业,着力改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切实加强乡村现代化治理,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夯实群众增收致富基础,加快建设具有张掖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牢固树立“谋在长远,干在当下”理念,对照规划目标任务,拿出务实举措,坚持不懈盯产业、盯项目,认真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后进指标进行深度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走好“十四五”规划后半程。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水四定”原则,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优化水资源配置,狠抓水资源保护,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严格控制工业用水,科学管理城镇生活用水,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深化拓展节水型社会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冬季供热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围绕源头、管网、用户端等运行系统全链条补短板,扎实做好煤炭储备、打压试水、管网检修、温度监测、投诉客服、应急保障等前期工作,强化热源保障和运行调度,着力提升应对突发情况和抢险处置能力,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历史建筑认定、山丹县抗旱应急供水保障、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