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15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8-22 14:55:03
是否有效

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1日,受张掖市市长赵立香委托,常务副市长葛永宏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强水土保持及地下水管理、市级财政预决算等事宜。

会议强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势所趋。要大力推进“旅游+”“+旅游”,全力补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短板,加快打造一批有市场引领力的文旅产品、文化创意产品、名优土特产品,积极培育一批具有特色的线上文创企业,全力推进丹霞股份公司上市,加大与周边市州资源共享、线路互认和游客互动,进一步提高文化旅游综合服务能力,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持续提升张掖文旅的知名度。

会议强调,张掖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地区,人均占有可利用水资源量少。要坚决扛牢水安全保障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五水五定”原则,高标准治水、高质量护水、高效能节水、高效率用水,切实解决水问题、着力改善水环境、持续优化水生态,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我市地方财政自给率低,收支矛盾比较突出。要积极培育骨干财源,有效盘活各类资源资产,做大做强财政“蛋糕”。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审计监督,综合运用跟踪审计、专项审计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经开区建设用地供应、小微企业担保基金贷偿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