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13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7-14 08:44:19
是否有效

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13日,受张掖市市长赵立香委托,常务副市长葛永宏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及副省长李刚在张掖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经济普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有效发挥统计调查监督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经济普查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调查领域复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全面落实国务院、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细化实施方案,靠实普查责任,严格打表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规范工作流程,严肃普查纪律,严把数据质量,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同联动,增强人员力量,落实经费保障,规范信息发布,定期进行调度,高效有序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持高标准建设、快节奏推进,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加快推进拆旧复垦进度,不折不扣完成既定任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严格落实搬迁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定期向社会公开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强化资金全链条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按照“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的要求,落实领导包抓、工作督导、联席会议、定期通报等工作调度机制,倒逼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讨论研究在全市推广“张晓燕未来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模式工作,强调要持续发挥榜样力量,常态化推进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张掖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壮大专业化爱心志愿队伍,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号召各群团组织、社会团体踊跃投身爱心事业、关爱困难群体,凝聚建设“爱心张掖”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