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11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6-25 09:37:29
是否有效

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21日,受张掖市市长赵立香委托,副市长乔振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张掖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地下水超采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集中学习《甘肃省专利条例》。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张掖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这个目标,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大农村水、路、电、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明确镇村两级管理权限、标准和责任,确保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护、运营良性发展。要因地因村科学规划乡村建设风貌、规模、功能,合理布局生产生活区域,让农民住的安心舒心。要坚持规划引领,彰显乡村特色,加大对传统古村落和古树、古桥、古景保护力度,真正留得住乡愁乡韵。要在产业培育、企业引进、集体经济培育等方面创新发展,充分考虑群众诉求,让农民真正得实惠、能增收、可致富。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日常动态监测,加强信息比对分析,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富民产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更多产业收益留给农民。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增加经营性收入,稳住工资性收入,提高财产性收入,落实政策性收入,促进群众增加收入。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延伸公共服务,推进乡村治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新时代兴水治水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三定三强”要求,加快推进“六水共治”,着力打造“四个河湖”,科学合理调度黑河水,进一步加大地下水超采治理力度,不断改善流域和区域水生态、水环境。要紧盯建筑工地、抓住裸露堆场防尘抑尘,进一步管好道路扬尘、管住燃煤污染、抓好面源管控、强化机动车污染监管、管住涉气企业,科学应对大风沙尘天气,全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全市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全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张掖市参加第二十九届兰洽会总体方案》等,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