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3-0000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6 17:02:31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1月3日,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暨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全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去年经济工作,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定调今年发展大计,为我们抓实抓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会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全面安全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把牢正确方向,紧盯着力重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聚焦解决全市发展基础薄弱、产业结构不尽合理、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城乡发展不平衡、工业园区带动作用不强、科技创新动力不足、公共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树立系统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善于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激活发展动能,使发展的可持续性更强、后劲更足。要树立底线意识,强化忧患意识,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社会安全稳定、粮食安全等底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实干精神,结合省上开展“三抓三促”活动,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变会风,大力发扬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抓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抓工业,深入实施工业突围增效行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盆景变风景”,前沿产业“幼苗成大树”。要树牢“大干大支持、少干少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全面落实工业专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六必访”制度,加快推进工业重塑优势、重振雄风。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平台建设,加强科技攻关能力,提升成果转化能力,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完善政策保障措施,争取在科技创新“赛道”上实现赶超进位,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市提振文旅消费力促市场恢复活力政策措施》。强调要高位谋划、高点部署,提高目标标准,围绕自驾游、团队游等客户群体,尽早着手做好营销宣传推介、服务能力提升、景区设施完善等工作,为迎来今年旅游高峰做足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