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1-0020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15 15:55:00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9月10日,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行林长制、市对县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奖励等事宜,集中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张掖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张掖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2021年上半年市对县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奖励意见》等文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抓手,压紧扛牢各方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引导各县区树立标杆、聚焦特色、分类施策、错位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划分改革。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慎终如始防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把牢乡村振兴重点,强化重点产业支撑,抓实重大项目牵引,锻造重要园区载体,融入重大战略平台,壮大县域经济基石,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尽心尽力保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污染防治、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真心实意护民生。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动真碰硬抓落实。眼见为实、手触为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七要防微杜渐守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