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0-0119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12 11:51:58
是否有效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11月9日,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解读学习《国旗法》《国徽法》,听取全市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双拥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奋力开启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保持工作定力,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落实,以成效考核为抓手,倒排工期、总攻冲刺,查漏补缺、清零销号,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二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扬长避短、固强补弱,全力以赴稳投资扩内需促消费,强化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揽全局,以中央《建议》为指导,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开门问策,确保规划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时代趋势、体现地方特色。四要积极构建耕地保护新格局。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彻底整改各类问题,健全完善执法监管长效机制,真正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五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围绕“减量控大”目标,突出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点路段,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着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全面落实优待政策,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