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日期:2023-03-24

315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卢小亨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甘肃省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等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能定位、职责使命和发展方向,聚焦“国之大者”、政之重者、民之盼者,坚持抓谋划与抓落实并举、建机制与强监督并重、“治已病”与“防未病”并行,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全面加强“经济体检”,坚决当好“经济卫士”,切实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策落实强化审计监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深入揭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完善政策和促进政策集成、制度创新的意见建议。要聚焦深化改革强化审计监督,紧盯财政、“放管服”、国企国资、农业农村、投融资等重点改革领域,着力发现改革措施不落实、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促进各项改革举措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强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领域的审计监督,更好为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助力赋能。要聚焦风险防范强化审计监督,紧盯重大投资、国资国企、生态环境、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发挥审计的预警、哨点作用,督促有关方面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上出台的正负面《清单》,以身作则推动工作落实,及早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聚焦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不断加大对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利民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要聚焦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突出“关键少数”,不断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聚焦联动协同凝聚监督合力,坚持和运用好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在目标任务上统筹、资源力量上整合、措施手段上协同,着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反馈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审计整改成果运用,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 王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