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扎实组织开展“我讲我的业务”岗位练兵活动

来源:日期:2023-03-22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着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市审计局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扎实组织开展“我讲我的业务”岗位练兵活动。截至目前,我局6名业务骨干应邀赴县(区)审计机关、市直有关部门讲授审计业务8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企业审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毛泽山以《完善内控制度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题,围绕国有企业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国有企业如何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审计在助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中的作用发挥三个方面为市交投公司干部职工授课,重点突出、精准实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综合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安颖超、财政金融审计科科长贾登卿赴甘州区审计局和山丹县审计局传经送宝,分别讲授了题为《掌握国家审计程序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财政及重大政策审计内容、重点和方法》的课程内容,社保审计科科长白文聪在甘州区审计局分享了题为《社保审计中的一点心得》的课程内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科长武廷冠在山丹县审计局讲授了《投资审计实务》课程内容,县(区)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市局四位业务骨干不仅理论水平高,而且实践经验丰富,通过和他们的面对面交流以及四位科长的手把手指导,大家得到不少启发,对以后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科长杜波在市委巡察办讲授了题为《部门单位以往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审计方法》的课程内容,讲课引人入胜,指导性、针对性强,启迪了巡察工作思路方式,为巡察工作贡献了审计智慧。

通过开展此系列岗位练兵活动,营造了全市审计机关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审计干部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争当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推进工作的“多面手”的精神劲头,为推动新时代张掖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办公室 金鸿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