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日期:2023-02-28

2023227日,受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王春燕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度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

《审计整改报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了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审计整改取得明显成效。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的问题,市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和县区对后续整改作出了安排,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防止问题屡审屡犯,一体推进整改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报送后续整改结果,确保问题如期、全面整改到位。市审计局要认真履行整改督促检查责任,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开展整改“回头看”,加强对整改结果真实性和完整性的核实,严把标准,做好“对账销号”。加强分析研究,查找深层次原因,促进深化改革,将审计整改成果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财政金融审计科 贾登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