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县区审计动态2023年第2期

来源:日期:2023-01-20

甘州区审计局党支部获评“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称号

近日,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命名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的决定,决定对全市352个“五星级”党支部进行命名。其中,甘州区审计局党支部获评“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称号

近年来,区审计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争创“甘州先锋”行动为目标,深入践行“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工作理念,以“党建+”模式为抓手,精心打造“党旗辉映审计红”党建品牌,着力塑造“党建强审、党建兴审”品牌内涵,积极争创“五星级党支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打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在聚焦主责主业中提升政治担当,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永葆政治初心,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以此次命名表彰为契机和新起点,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抓好统筹结合,实现互促共进,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甘州区审计局 刘春梅)


甘州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春节临近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月18日,区审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高海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区纪委关于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相关要求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同时学习了审计机关干部典型案例和区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向全体干部发放《廉洁自律提醒卡》,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玉琢对2023年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高海红作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甘州区审计局 刘春梅


临泽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临泽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面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六方面重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抓实工作落实,切实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结合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和年度工作要点,研究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项目计划,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和政策落实、风险防范、民生领域等审计重点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守严审计工作“质量线”,高站位促进成果转化,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继续推行项目分类复核和集中审理模式,严守审计工作“生命线”;强化研以致用、以研促审,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向审计成果转化,扎实走好研究型审计必由之路;进一步推进审计监督和纪检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贯通协同高效,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提升审计质效。(临泽县审计局 李翠玲)


临泽县审计局:走访慰问帮扶户,浓浓关怀暖人心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让帮扶村群众顺利渡过疫情难关,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1月14日,临泽县审计局党支部委员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鸭暖镇大鸭村的22户重点监测帮扶户,关心了解其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清油等物资。

“大叔,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春节期间要做好健康防护”在监测户王兵家,工作人员亲切地与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活开支等情况,在了解到王兵家中亲人重病刚做完手术,自己也因手术正在恢复,工作人员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的面对逆境,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大家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们一家的关心,我会鼓足勇气,好好生活,渡过这一次难关。”王兵接过慰问品激动地说。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不仅将温暖“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帮扶户的心坎上,更帮助他们提振精神,积极面对逆境。下一步,审计局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临泽县审计局 冯思达)  


高台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结合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高台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在办公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切实引导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最新防控信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对政策的知晓率、覆盖面。同时,审计局干部分组到帮扶联系的宣化镇朱家堡村和新坝镇官沟村,向帮扶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重点内容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人防护操作指南》宣传彩页100余张,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断推动疫情防控知识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此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疫意识,增强了信心。(高台县审计局 赵娜


高台县审计局:走访慰问送温暖 新春关怀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17日,高台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对帮扶户和退休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中,审计局党员干部们与帮扶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问候,送去了大米和清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强勇敢面对生活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帮扶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后会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克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在退休老干部家中,通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休干部日常生活情况,向为审计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干部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高台县审计局对社会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也进一步加强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了人心,拉近了干群距离,传递了温暖,弘扬了审计正能量。高台县审计局 赵娜


山丹县审计局开展2022年度审计技能评选活动

为增强审计人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精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丹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审计技能评选活动。

评审小组在2021至2022年度完成的审计项目中确定查出问题数量排名前十名的项目进入复选。评审小组根据审计项目质量百分制管理标准,从审计通知书、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等八个方面对复选项目赋基础分,从上缴财政或归还原渠道资金、审计文书批示和审计要情、移送问题线索等六个方面赋附加分,同时由局党组研究决定赋日常工作表现分。通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6个优秀审计项目。

本次审计技能评选活动的开展,发挥出了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了基层审计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同时,通过对评选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系统地分析研究,对标对表,加以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成效。山丹县审计局 赵晶

山丹县审计局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山丹县审计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把组织的关怀和问候送到他们身边。

走访慰问中,局领导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嘱托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安享美好的晚年生活,并恳请老干部们发挥余热,能够一如既往地心系审计事业,为审计工作积极献言献策。退休老干部们对局党组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县审计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纷纷表示一定会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关注审计工作。山丹县审计局 周兵


民乐县审计局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民乐县审计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相关文件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温馨、和谐、廉洁的节日氛围。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变质的一线总指挥》等警示教育片,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认识真正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及要求上来,在行动中严格贯彻,强化纪律约束。二是严肃假期纪律。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文明过节,克服攀比、侥幸、投机心理,打消“很难被发现,冒险‘搏一把’”“小牟私利、不犯大错,别人发现不了,发现了也没多严重”的错误思想,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公职人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正面引导。利用发送廉政短信、发放廉政春联、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寓警示提醒于温馨祝福之中,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民乐县审计局 马耀龙)


肃南县审计局:结对帮扶显真情 爱心妈妈暖童心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县审计局妇女小组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9名“爱心妈妈”与1名留守儿童开展“多对一”结对帮扶,并向结对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手套帽子等见面小礼物。“爱心妈妈”们通过与孩子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及家庭等各方面情况,并鼓励孩子努力学习,自立自强。通过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天天已经和“爱心妈妈”们从陌生到熟悉,在短暂的相聚中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感情。临走时,天天还主动上前与“爱心妈妈”们拥抱说再见。

    

    下一步,县审计局妇女小组将充分发挥好“爱心妈妈”独特作用,奉献爱心、倾注真情,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尽力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留守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孩子美好的明天托举新的希望。(肃南县审计局张梦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