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项目现场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2-11-25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肃南县级财政决算及预算执行情况和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项目推进会,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维文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敬林、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审计涉及单位部门较多、审计内容和范围较广,为保证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陈维文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配合。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审计工作,及时向审计组提供审计所需相关资料,真实反映掌握的情况。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按照"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坚持依法审计。依法是审计机关履行工作职能职责,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是审计机关和工作人员必须遵循的法律根据。审计组全体成员要严格按照审计法的要求,无论是审计的监督对象、范围和职权,还是审计工作的程序以及对审计事项作出的结论或处理,都要有据可依、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历史的辩证的对待,要认真调查核实,对被审计单位有异议的,要反复沟通,认真查证,在定性和处理方面,既要严格依法,又要运用三个区分标准,认真分析和甄别,真正做到依法审计、依法定性和依法处理。

四是严格审计质量。要以全面提高审计质量为前提,强化精品意识,认真扎实地做好审计实施工作,要严格按照审计实施过程,做审前、做审中、做审后研究,持续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

五是严格工作纪律。审计组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四严禁审计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真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随时接受肃南县政府各部门单位的领导和同志们的监督。(财政金融审计科 李亦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