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来源:日期:2022-11-24

今年以来,张掖市审计局聚焦审计整改落实,采取有力举措,坚持揭示问题和整改问题相统一,将问题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有力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加大指导和督促力度,夯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压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对不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力和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相关责任人,市政府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明确审计整改任务,有力促进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制定制度措施,完善整改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从推动完善审计整改报告机制、跟踪检查机制、协作联动机制、督查问责机制、结果公告机制、成果运用机制、信息化机制等七个方面的审计整改具体措施,强化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审计机关督导责任,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对屡审屡犯的单位和个人加大追责力度,切实推动真改、实改。

建立整改台账,狠抓跟踪检查。建立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动态跟踪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实行整改到期提醒、对账销号、督查检查等措施,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管,开展“回头看”活动,通报有关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完善基本建设管理程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加强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制度建设,达到以审促改、以改促立目的推动建立问题防控长效机制。(法规审理科 姚兴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