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日期:2022-10-26

10月26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燕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学习了全省、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审计机关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一要精心谋划安排,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安排,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坚持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审计现场学习、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局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树立高标准,带头引领学,着力在“学思践悟”上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在践行审计使命中更好履职担当尽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使命任务,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审计实践,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审计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年底工作盘点对账和明年审计项目谋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 “五个紧盯”重要指示,围绕促进提高财政绩效、规范权力运行、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守正创新,在奋进新征程中更高层次展现审计作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奋斗目标,找准审计工作切实点、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从严推动审计整改,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持续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笃行不怠,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办公室 贺天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