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县区审计动态2022年第33期

来源:日期:2022-09-30

高台县审计局开设“审计讲坛”助推干部强素质提能力

年以来,高台县审计局把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凝聚全局力量、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以开设“审计讲坛”为载体,着力弥补审计干部的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引导审计干部勤学习、善研究、精业务、上台阶,切实激发审计干部学习的积极性,督促审计干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审计干部的新要求,有效提升综合能力和水平。

讲坛每周举行一期,按照人人当主讲的方式,要求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个人特长,围绕政策法规审计业务、审计案例、计算机应用、档案整理、信息写作等相关知识自选题目自备讲义通过PPT演示、理论分析、案例教学等方式轮流讲一堂业务课。该项活动旨在培养审计干部“站着会讲、坐着会写、下去会审”的技能,激发审计干部的求知欲和思考欲,增进同事间的业务交流,引导干部真学真悟,学有所获。每次授课后通过领导点评、干部互评、集体讨论的方式,相互交流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统一,实现积极“备课”先自学、认真“讲课”集体学、互相“点评”共进步的“三赢”效果,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至目前,该局已开展“审计讲坛”活动12期。此次活动开展,给全体审计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在讲课过程中增强了学习意识,汲取了业务知识,拓宽了审计思路,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工作实战能力,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让更多的年轻审计干部快速地融入到审计氛围中去,为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审计项目任务夯实了基础。(高台县审计局 张冬梅


高台县审计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进干部职工诚信意识,提升单位文明水平,营造“诚信审计”浓厚氛围,9月26日上午,高台县审计局结合道德讲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和高台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全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局将持续做好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工作,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全局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高台县审计局 赵娜


山丹县审计局坚持统一战线,助力民族团结与复兴

近年来,山丹县审计局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统一战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花”结出“幸福果”奏响“共进曲”。

一是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将统战理论学习作为党组理论学习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召开党组会和全局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与统战工作相关的会议、文件、法律法规,加强全局审计干部对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将党外干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总规划,加大培养力度,采取积极措施为党外干部拓展发展空间,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鼓励党外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外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加强学习锻炼。

三是结合全年审计计划,组织党外干部参与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培养党外干部。(山丹县审计局 张妍)


山丹县审计局“三举措”积极推动全县内审工作规范化

山丹县审计局强化内部审计监督,积极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格局。

一是推进内部审计管理“标准化”。《关于报送2022年度部门内部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各单位的内审计划进行统计。各内审单位均按照要求建立和明确了承担内部审计职责的部门,配备了专兼职内审人员,在前移监督关口、防范风险隐患等方面主动作为,较好的发挥了自身免疫系统的作用。上半年内部审计单位共开展内部审计项目27个。

二是突出内部审计指导“服务化”。为搭建好审计部门与内审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督促内审机构担当尽责,该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立沟通平台,从制度建设、组织构架、审计业务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三是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精细化”。以内部审计统计调查为契机,对全县35个机关单位、6个企业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促进内审部门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引导其认真做好下半年内审工作,逐步实现标准化和科学化。(山丹县审计局杨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