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日期:2022-08-08

8月5日,市审计局局长王春燕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张掖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各县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支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审计工作报告从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进一步增强、重点任务保障进一步落实、财政管理改革不断深化四个方面肯定了2021年工作成效。重点从市级财政管理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民生资金及投资项目审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审计;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个方面反映了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较高,收入结构不合理,财政收入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债券资金安排用于偿还往年工程欠款以及部分专项资金项目进展缓慢等316个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深入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层次;进一步增强预算刚性约束,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建设项目和国有资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质量和水平;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四个方面的审计建议。(财政金融审计科 贾登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