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立足大数据审计工作实践开展研究型审计

来源:日期:2022-08-08

市审计局立足大数据审计工作,深入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切实把研究型审计作为“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积极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刻认识推进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意义。研究型审计是新时代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研究型审计的深刻含义。立足大数据审计工作实践,坚持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结合“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政治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的途径、方法和思路,做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

二是准确把握推进研究型审计的目标方向。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力求在大数据审计中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强化审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组织方式,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层次和水平。通过走访调研,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深化理论研究;通过集体讨论,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细化方法和举措;通过现场管理,加强数据分析人员和现场审计人员的统筹协调,推动研究型审计落地落实。

三是细化实化推进研究型审计的具体实践。以大数据分析作为研究型审计的重要支撑,梳理审计所需数据资源,确定审计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对已有的数据,进行采集、清洗、处理;对未掌握的数据,根据审计需要制定采集计划,为后续取数工作做好准备。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应用大数据技术和方法开展分析,通过大数据助力审计全覆盖工作扎实开展,在工作中逐步总结经验,形成可推广借鉴的研究型审计范例。(电子数据审计科 梁官皓)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