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审计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日期:2021-08-21

8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文海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是张掖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系统科学谋划了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明确了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紧扣三新一高主题,立足审计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全会要求,提振信心决心,扎实履职尽责,为实现全会确立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贡献审计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重点任务开展审计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领会透彻,把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二要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职责。认真落实“三新一高”的发展要求,立足审计机关的职责定位,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和改善民生、防范重大风险、重点项目建设高效运行、规范权力运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开展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善管理,促进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切实推进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坚持把加强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跟踪落实力度,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动态“清零”为目标,在健全完善审计整改机制、推动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创新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办法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排解体制障碍、弥补制度缺陷、堵塞管理漏洞上的建设性作用,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工作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审计理念思路、组织方式,加强审计流程管理、质量管控,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坚持科技强审,全方位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水准,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专业基础保障。(办公室 贺天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