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2021年张掖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试点项目张榜公告

来源:日期:2021-06-10


根据《张掖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试点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张掖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试点工作方案》,现将2021年张掖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试点项目予以张榜公告如下:

一、榜单设置

组织实施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旨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突破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2021年张掖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主要聚焦全市重点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先行试点,围绕育种制种、寒旱农业、凹凸棒石转化利用、智能制造、节水、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等产业领域,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破解关键技术难题、转化先进技术成果,助推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根据前期摸底征集的有关技术需求,经县区推荐、形式审查,结合现场考察、专家会商、论证遴选结果,确定张榜公布2021年张掖市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2项。



二、揭榜要求

(一)共性要求

揭榜方主要为市内外具有研发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各类创新平台及其他组织的联合体(关联交易方除外),并须满足下列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发榜任务;

2.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3.能对发榜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二)个性化要求

以张榜项目具体项目信息需求表内容为准(附件1)。

三、揭榜流程

1.有意向的揭榜方应在榜单发布之日起至6月15日,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按发榜方要求提交技术解决方案等相关材料和《揭榜意向表》(附件2),报张掖市科技局。

2.揭榜方、发榜方应积极主动对接,公平竞争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共商合理解决方案,允许项目需求适当微调。有初步合作意向的,由揭榜方提交项目资料。项目资料按照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揭榜意向表、揭榜方案、初步合作协议的顺序装订,签字盖章,一式8份,于2021年6月15日18:00前报送张掖市科技局。

3.张掖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揭榜额及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充分论证,以发榜方为主体,结合专家论证意见,择优确定揭榜方,对外进行公示。

4.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组织签订任务合同书,启动项目实施。

四、支持政策

1.重大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以企业自筹和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主,注重发挥项目补助资金的引导示范作用。

2.对准予立项的揭榜项目,按核定揭榜额的20%给予研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经费由市、县区共同承担。

3.项目立项后首先拨付50%的研发补助资金,项目通过验收或绩效评价后拨付剩余资金。

4.对立项的揭榜项目,纳入市级科技人才计划专项管理,拨付研发补助资金,落实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五、其他事宜

1.对实施周期两年以内的项目以揭榜方自我管理为主,一般不开展过程检查。项目完成后,组织开展专家验收或绩效评价。验收通过的,拨付剩余补助资金;验收不通过的,视情况追回部分或全部补助资金。

2.揭榜方已按技术合同内容开展技术攻关工作,但因客观原因或不可抗力原因导致项目任务无法按期按质完成的,委托第三方出具审计报告,审核同意后,可以延期继续实施或终止项目;项目终止的,收回已拨付的补助资金。因主观原因造成项目终止的,明确相关责任,收回补助资金。

3.对科研不端行为零容忍,对存在失信行为的创新主体,在科研项目申报、财政资金支持、获得相关奖励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对故意串通作假等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联 系 人:张掖市科技局综合科 孙玉珊、王建军

联系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县府南街13号(张掖市科技局724办公室)

电    话:0936-8221936、8213740

邮    箱:84506894@qq.com

附件:1.1张掖市揭榜挂帅制项目需求表(张掖肉牛新品种培育与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1.2张掖市揭榜挂帅制项目需求表(高值化利用凹凸棒石开发有机肥研究与应用)

       2.张掖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揭榜意向表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张掖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附件1-1张掖市揭榜挂帅制项目需求表(肉牛新品种培育方向).doc
附件下载:附件1-2张掖市揭榜挂帅制项目需求表(凹凸棒高值化研究方向).doc
附件下载:附件2-张掖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揭榜意向表.docx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