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甘肃政务服务网、陇政通网上办事指南

来源:情报所日期:2020-07-28

甘肃政务服务网简介

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事项在线办理服务,省政府于2015年建成了专门为老百姓咨询和办事提供方便的在线服务平台—甘肃政务服务网(http://www.gszwfw.gov.cn/)。

该平台历经数次改版和优化,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省级主站开设了“部门旗舰店”和“市州旗舰店”,满足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在线服务”的需求。在运行机制上,该平台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汇聚各市州和省直部门的热门政务服务应用,推进行政许可类政府部门权力事项网上运行,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务服务清单及办事指南。

同时,开通建议和投诉入口及办件公示等服务,让用户随时随地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咨询投诉,及时查看办事状态,促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效率及质量的提升,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

甘肃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

——“陇政通”简介

2019年以来,甘肃省以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健康、民政、住房城乡建设等领域为重点,积极推进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汇聚全省优质政务服务资源,创新网上服务运行模式,打造了“掌上办”甘肃品牌——“陇政通”(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该平台承载省级部门和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5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查询、近1.3万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提供权威、统一、便捷的政务服务,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陇政通”便可足不出户一站式办理。

“陇政通”APP二维码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