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印发《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要点》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3-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大力推进张掖市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近日,张掖市地震局印发《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

《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省地震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防大震、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健全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地震应急各项准备,全面提升防震减灾救灾能力,有效应对处置地震灾害,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要点》重点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防震减灾工作,明确了26项重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以赴促成效,奋力推动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党的建设,建设堡垒坚强的模范机关。以推进政治忠诚、堡垒坚强、队伍过硬、实绩突出、作风清廉的模范机关建设为主题,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局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锚定四化方向,建设实绩突出的模范机关。持续完善防震减灾体制机制,切实提高震情监视研判水平,着力夯实震害防御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地震应急响应能力,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创新思路突出服务保障功能。四是注重统筹兼顾,建设善作善成的模范机关。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严格落实落细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加强机关群团组织队伍建设,不断提振士气、振奋精神,端正言和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五是强化机制保障,建设务实协作的模范机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科学发展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强劲合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