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进行时】张掖市地震局召开2023年全市地震工作会议暨地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3-03-27

3月24日2023年全市地震工作会议暨地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就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党组书记、局长汪卿泰对今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全市地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市县地震系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防震减灾作为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扛牢扛实,全面落实落细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切实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坚持高位推动,主要领导要深度谋划、系统部署全年工作任务,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市县区一盘棋”工作合力,统筹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明确重点抓落实,聚焦“1+3+N”地震预报创新业务、地灾搬迁、地震安全性评价、重点危险区应急准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对照签订的《防震减灾目标责任书》,做好任务分解,抓好工作落实,补缺补差,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四要解决问题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和不足,研究提出硬措施、实办法,切实解决工作堵点难点问题。五要细化举措抓落实,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完善具体落实措施,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推进工作落实。六要加强督导抓落实,锚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定期跟踪督导问效,对安排部署的工作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七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全面扭转“按部就班、慢条斯理”的工作作风,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转变观念,切实为防震减灾事业赋能添彩。一要牢固树立“小单位大事业“理念,紧紧围绕政府所要、社会所需、群众所盼、我们所能,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找准切入点,打开突破口,切实提升防震减灾综合业务能力,全力推动张掖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针对防震减灾工作现状,谋划开展好业务大培训、工作大调研、队伍大练兵等系列活动,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三要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体现在扎实推进当前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上,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持续推动作风行风持续好转,助推全年防震减灾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力争防震减灾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张掖市“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征文活动防震减灾优秀科普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并向相关县区颁发了获奖证书。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