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进行时】普及防震知识 提高减灾意识——张掖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3-03-27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认真落实《关于防震减灾救灾抓实“七进”落实“六有”提升“三个能力”的总体实施方案》要求,3月23日,张掖市地震局甘州区第六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市地震局干部宋红斌以“地震自救逃生记”为题,通过讲解、视频短片和游戏的方式,为该园师生们宣讲了地震知识、自救互救知识。同时,还实地引导孩子们演练了“伏地、遮挡、抓牢”等地震避险技能,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发挥好“防震减灾教育,从孩子抓起”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应对地震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达到了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初衷和目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