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地震局传达学习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市地震工作会议暨地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民乐县地震局日期:2023-03-27

3月27日上午,民乐县地震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市地震工作会议暨地震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对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年全局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领会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六个坚持”、“九项重点工程”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县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作为学习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和聚焦点,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震减灾重点任务。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加快地震监测台站建设进度,加大国家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等重点工程争引及落地实施力度,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地震监测基础。三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三网一员”队伍建设,加大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及农村民居房屋抗震指导工作,不断修订完善充实地震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大力推进地震科普知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宣传进村组、进社区、进校园等“七进”活动,做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推动工作效能再上新台阶。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