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组织开展 党课辅导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2-09-27

9月26日,市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建业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卿泰带头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于建业同志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结合前期集中学习研讨及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内涵、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三个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系统讲解和重点剖析,党课主题突出、层次分明,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概念的理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党中央对我国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和安全挑战的系统回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安全领域的最新体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思想。

汪卿泰同志以“牢记宗旨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防震减灾事业而努力”为题带头进行研讨交流。从“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围绕增强宗旨意识必须高举红色旗帜、必须铸牢理想信念、必须树牢思想根基、必须提高辨别能力、必须注重实干兴邦五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深入浅出讲理论旁征博引讲实践的方式让专题研讨交流成为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干劲的思想动员让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精髓、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21个专题收纳习近平总书记109篇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总体呈现“1+2+3+4+5+N”的逻辑布局。连同前三卷一体集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著原典,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容,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也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学习贯彻中既要整体把握、系统理解,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在真学笃行上狠下功夫,奋力推动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二是系统学、全面学、反复学,在学原著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创新方法学,推动中心组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以主动自学为主,深入收集挖掘学习辅导资料,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四是坚持学研相结合,在加强自学、深读深思原文原著的基础上,加大学习研讨力度,推动学思研相结合,使大家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启迪、深化对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深入思考、深度交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思想境界,不断净化党员干部思想、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五是坚持学干相结合,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立足局党组提出的抓实“七进”、落实“六有”提升“三个能力”工作思路,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