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局长汪卿泰调研临泽县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临泽县地震局日期:2022-09-08

97午,张掖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卿泰,副局长于建业一行到临泽县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临泽板桥镇红沟村、蓼泉镇墩子村、鸭暖镇屯泉小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了地震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新华地下流体监测台站和盛丰达养殖产、双泉湖水库渔业生态养殖场、小屯村自流井、省水产站临泽养殖实验场等地震宏观观测点。认真听取了临泽县防震减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地震局人员编制、经费投入、台站运维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是要加强普查成果运用。充分利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成果,严格执行政策标准,精准开展地震灾害避险搬迁认定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落实抗震设范。二是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不断优化宏观观测网络,丰富观测内容,提升了宏观观测整体质量,推动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三是要强化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加强引导镇、村(社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做到有预案、有力量、有物资、有装备,筑牢防震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四是要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持续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七进”常态化,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不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