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中共张掖市地震局党组召开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2-08-09

8月3日,市地震局党组召开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汪卿泰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例行开展了学法教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三个历史决议文件汇编》《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卢小亨在民乐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谋划好后半年工作,瞄定当前的重点任务,查漏补缺,跟进落实,务求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班子成员要拿出时间和精力,带头学带头做,认真学深入学,持续不断抓好学习,真正学到位。要结合分管工作,带着问题学,从中找答案,找到推动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要全面抓好党务、政务、事务、业务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担当的勇气、实干的劲头,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善谋善干,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地震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搬迁工作的政治意识,严格政策执行,科学划定搬迁范围、精准确定搬迁对象,严格执行抗震设防规范,加强对搬迁安置点的地震危险性评估,强化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及时做好避险搬迁前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邻近区域的地震监测预警预报,确保避险搬迁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及时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深刻认识《条例》发布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地震安评工作的重要性,结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七进”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提高社会面知晓率,对标我市实际,着重研究新增条款,主动破解我市安评工作面临的困境,全面履行地震安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地震安评监管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细落实多种形式提升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严格值班值守加强自身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四是统筹抓好其他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抓紧抓实举办全市地震系统防震减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建工作半年观摩评估、“7·28”宣传总结及资料汇总、与张掖中心台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野外作业远程拉动演练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