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召开地震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2-0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地震灾害危险区搬迁工作,8月5日下午,张掖市地震局召开地震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地震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地震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前期搬迁范围、搬迁对象认定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新选定搬迁地址的认定。地震灾害避险搬迁范围、搬迁对象以及新选定的搬迁地址的认定,必须遵循乡镇(街道)摸底、县级认定、市级审核、省级复核的程序进行。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作好搬迁范围和搬迁对象的认定监督,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数据,发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地震灾害避险搬迁抗震设防信息台账;二要严格政策执行,科学划定搬迁范围、精准确定搬迁对象,严格执行抗震设防规范,在摸清“存量”的同时,坚决管好“增量”,切实提高新建工程的抗震设防能力;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搬迁安置点的地震危险性评估,坚决杜绝从旧的隐患点搬到新的隐患点,确保安置区群众居住安全;四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确保新迁建房屋都能按照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施工。会议还对新选定的搬迁地址的地震危险性认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地震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地震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