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地震局长汪卿泰在甘州区调研并检查 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日期:2022-08-02

近日,张掖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卿泰在甘州区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甘州区地震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对甘州区聚焦主责主业,稳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用心用情服务大众,全面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尤其是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张掖地震监测中心站综合观测基地建设;主动参与“应急使命·2022” 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对工作中展现出的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甘州区大磁窑电磁扰动台站和旭东地震宏观视频监控点。在大磁窑电磁扰动台站对观测数据现场分析,对电磁扰动仪不同频段曲线分析图进行比对,深入交流。同时汪局长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地震监测基础工作,将震情信息通报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二是切实理顺防震减灾日常工作与抗震救灾应急工作机制关系,做到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切实落实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三是抓实防震减灾宣传“七进”工作,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落实防震减灾 “六有”,即要尽快落实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有组织机构、有应急预案、有实战演练、有救援队伍、有应急保障、有科普宣教;提升防震减灾“三个能力”,即提升各级政府的应急处置能力、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和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四是积极稳妥做好重点时段热点敏感问题的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及时发现、提炼、挖掘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再上台阶。

张掖市地震局副局长于建业、张掖市地震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甘州区地震局局长朱兴斌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