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面复盘回顾 加强经验转化 不断提升全市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张掖市地震系统毫不放松抓好演习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2-08-02

今年5月,全国“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成功举办以后,张掖市地震系统积极总结成功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此次大型演练在张掖举办带来的近距离观摩学习的重大机遇,专题开展复盘学习,提升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提升应对大震巨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地震安全底线。

二是强化学习借鉴,推动成果转化。组织专班人员对演习的文档资料、视频资料归类收集,全面总结演习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地震应急“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应急处置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和处置措施,全面提升工作队派遣、灾损快评、灾情收集、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各项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强补弱。针对多震市情,聚焦“全灾种、大应急”新要求,统筹推进地震监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震情跟踪研判和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探查区划评估和科普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以高质量地震安全护航张掖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