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张掖市地震局开展“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张掖市地震局日期:2022-07-28

为切实做好唐山地震纪念日科普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公众地震自救互救能力,张掖市地震局联合甘州区地震局在南街街道西来寺社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条幅、摆放展板捐赠图书、发放地震科普手册开展应急逃生演练、现场讲解地震科普知识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震减灾法》、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抗震设防要求及如何辨别地震谣言等知识,使广大居民快速了解地震知识,掌握应急避险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在全范围内共悬挂横幅20余条,展出展板60余块,发放《地震科普手册》及《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2万余份。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紧急避险应变能力,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