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科普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日期:2022-07-28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使广大群众掌握必要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更广泛的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震减灾各项活动张掖主动作为、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认真制定方案。印发了《张掖市关于做好“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及时督促指导县区及有关部门在营造氛围、示范创建主题征文等活动上下功夫,做到市县区联动宣传。

二是突出专题宣传。指导县区积极组织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队伍、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到防震减灾科普作品300余件。

三是创新形式宣传。结合《2022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采取集中宣传、知识竞答、科普讲座、科普视频展播、捐赠科普读物、应急逃生演练等形式,开展有规模、有特色的立体式宣传,不断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四是线上线下宣传。积极参与“7.28”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转发防震减灾科普短信10万条;利用新媒体网络展播科普视频20余条;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为甘州区6个街道(社区)捐赠防震减灾科普读物1.2万册,科普物品600余件;邀请张掖蓝天救援队为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指导开展应急逃生演练等。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也充分利用“7·28”唐山地震纪念日宣传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民的防减灾意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