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肃南县地震局开展“7.28”唐山大地震 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肃南县地震局日期:2022-07-28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缅怀罹难的同胞,增强民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的损失,切实做好宣传周期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肃南县地震局联合县科协、县应急局在大河乡裕昌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播放滚动字幕、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为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安全避险、地震应急处置等应对方法和安全常识。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12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彩页1000余份、宣传折页1000余份,防震减灾知识读本300余册,围裙200个、手提袋200个,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群众关注度高,宣传力度大,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宣传周期间,我局还积极开展了防震减灾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并使用公众信息平台发放宣传短信3000余条,在电视台播放滚动字幕宣传3天,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