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普及新安法,张掖市地震局“三个发力”在行动

来源:日期:2022-07-04

近日,张掖市地震局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三个发力,为新安法的学习普及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深入学习全员发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中学法动员会议,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责任人员深入学、干部职工认真学的方式,对新安法的修正背景、修正重点、修正条款等多个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力求学深悟透,将新安法的宣传和普及输送到枝干及末端。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让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警示警醒每位参学人员,切实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发力。采取“线上答题+线下演练”的方式,线上利用链工宝APP,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通过每日挑战、练功房答题活动,推进新安法知识普及,确保新安法知识入脑入心;线下联合张掖区域应急救援中心专业人员对“三进三问三查”联系小区开展了防灭火防灾、伤员心肺复苏急救、应急避难逃生等演练教学,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用实操教学普及了新安法。

三是科普宣传全面发力。在张掖市中心广场开展了“6.16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立专家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积极推进防震减灾和新安法的宣传普及。活动当天发放新安法及地震科普知识相关资料2000余份,宣传包200余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