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有力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为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赵立香主持 王海峰周均发柴向前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4-04-12 17:5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4月12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坚决有力、稳妥有序推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海峰、周均发、柴向前、于永梅、乔振华、尚友俊、景国诚、徐岩、安宏亮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传达《张掖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卢小亨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既完成好“规定动作”,也实施好“自选动作”,进一步优化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控制数量,确保规范高效运行。要着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一线、执法队伍结构优化,构建权责清晰、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执法体系。要加快构建简约高效便民基层管理体制,优化乡镇(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清理精简挂牌和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理顺县乡关系,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机构限额管理,落实编制精简要求,规范领导职数管理,优化资源配置。要加强机构改革组织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安全稳定,严明纪律作风,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赵立香强调,要注重推进改革的协同性,坚持系统观念,把好关键环节,严格工作标准,细化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要维护改革纪律的严肃性,严格遵守机构改革六项纪律,确保改革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更好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以机构改革的实干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吴玉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