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以高水平经济普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0 18:15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4月9日晚,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以高水平经济普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此次经济普查工作是对全市近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深层次体检,是今后做好经济工作的最大基础支撑。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对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

赵立香强调,要以经济普查为机遇,做实经济总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关键核心指标,压实数据登记责任,全面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现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要以经济普查为契机,持续调优结构。高度关注本行业本领域情况,紧跟经济发展变化步伐,科学报送数据,合理优化整体结构,为全市今后五年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打好基础。要以经济普查为基础,全面摸清家底。聚焦投入产出调查、市场 主体、新经济新业态等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摸排核查,按要求、分类别仔细甄别、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统计。要以经济普查为抓手,筑牢质量底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科学填报、严格审核,强化普查全流程、各阶段数据质量把控,严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切实筑牢数据质量生命线。(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李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