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临泽县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不误农时抢时间 不遗余力抓生产 确保全市“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7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3月13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赴临泽县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紧盯当前春耕备耕有利时节,不误农时抢时间,不遗余力抓生产,扎实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服务、集中育秧等工作,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确保全市“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河湖蓄水、土壤墒情、配方施肥、种苗储备、农机及农技服务保障情况如何,始终在赵立香的心上牵挂。来到小泉湖水库,他详细了解灌区用水情况,强调要立足县域水资源实际,多措并举优先使用地表水,科学高效统筹用好天上水,聚焦破解工程性缺水瓶颈,加快实施“四抓一打通”工程,未雨绸缪包装谋划、积极争取一批水利项目,有效提升农业灌溉用水效能。要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广高效节水技术,进一步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切实做到适水种植、量水生产。来到沙河镇西寨村粮食安全综合示范点、倪家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汪家墩设施农业示范园改造提升项目现场,他深入田间地头挥锹翻土,看墒情、测水分,与镇、村及部分农户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今年农业生产工作的建议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他强调,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压紧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抓,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林网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精准指导群众加强农作物种植和管理,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规模效益,全力保障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要加大农作物新品种、智慧灌溉技术、可降解地膜试验示范推广力度,积极推广“粮+饲”“粮+菜”等多茬复种、间作套种模式,确保种植效益最大化。要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配套完善农机作业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赵立香强调,要持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统筹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供需监测和采购、调运、储备、供应工作,严厉打击农资市场制售假劣、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